時間 : 100/02/26(六)10:00-12:00
地點 : 榮總第二醫療大樓(婦幼大樓)2樓婦產科會議室
主題 : 新手爸媽上路~新生兒照顧
備註 : 母乳會與爸媽教室合上滿四堂課送套書一份

對於這個講題本來不是很感興趣
加上上次參加的課後禮實在不是太吸引我的關係
所以我遲遲無法決定是否前往
但礙於有可能差了這堂就無法完成四堂課
所以還是去參加了
好在我家楊先生又是加班
所以我就自己下決定 , 偷偷溜去啦~~
但下午的另一個場次我就乖乖聽他的話搭小姑的便車去了
嗯 , 楊太太我還是很聽話的~~

其實機車一趟騎過來還不是太遠
只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加上對交通的不放心
所以我家楊先生不太願意讓我獨自騎ㄅㄨ ㄅㄨ出門......
但任性的我還是小心翼翼的上路了

這回有比較早到一點 , 所以有準時聽到課
原本預期會不怎樣的內容卻沒料到意外的豐收!!
這門課的講師講的非常細心
課程準備的也很豐富
課中有媽媽提出可否跟她要POINT的資料
講師也阿沙力的說OK , 所以課後很多媽媽都跑去留e-mail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啦~~

我覺得還有個貼心的課程是
一般我們聽新生兒照顧洗澡的課程都是用口述
頂多外加圖片補助
但講師有放了一段真實洗澡的影片給大家觀賞
我覺得這滿受用的
要幫寶寶洗澡前先把浴巾綁在自己身上
等洗好後直接抱上寶寶包覆在他身上
這招真是好 , 一定要學起來的啦!!

當然 , 洗澡的步驟又因此而重複溫習了一次 :
先用紗布巾的四個角落各清洗兩眼及耳朵
再沾水將其餘臉部清洗乾淨
接著沾濕頭髮放入沐浴劑洗頭
洗完再換洗身體
洗男寶寶的生殖器要將包皮推開清洗
洗女寶寶的會陰部也要由前向後 ( 屁股 ) 擦拭

這堂課當然不只介紹洗澡
還包括臍帶護理 , 寶寶照顧 , 母乳哺餵
嗆吐奶的處理 , 及一些應注意的徵兆......
因為要整理的內容很多我就不一一詳述了
 ( 因為我懶 , 哈哈...... )

這次課後禮的部分比較好
說課後禮也不算 , 因為一開始報到就發了
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先生一起參加也可多領一份
那上回就少拿一份了...... ( 真是愛斤斤計較的準媽媽 )
所以這次小姐問我先生有沒有一起來時原想說有
但誠實的我還是搖頭了
錯過一兩次多拿一份的機會後
課程結束時我忍不住還是有去多要了一份
當然 , 那個小姐懷疑的眼神我只好默默給她忽略掉......

參加禮 : 嬌生嬰兒育兒指南 , 護膚柔濕巾20抽*1,洗髮沐浴露50ml ↓


還有某月子中心提供的紅豆紫米粥與一之鄉蛋糕試吃
其實是二選一 , 但她還是都給我了 , 哈哈
這還是頭一次拿到一之鄉的蛋糕 , 之前都是餅乾試吃... ↓
 

紫米粥很好吃 ( 好像是和馨月子中心吧... )
一出教室我就吃光光了
所以沒有照片
下回如果記得我會先忍住拍完照再吃光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