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0/03/19(六)14:00~16:00
地點 : 台中福華飯店4樓萬花廳
主題 : 健康營養的坐月子食補美學
備註 : 靜宜大學統聯轉運站車票23元

這是今天的第四場媽媽教室了
也是同時段趕場的第二場
因為福華鄰近裕元 , 報到時間又有點落差
所以乾脆來體驗一次 " 趕場 " 的滋味~~

裕元的優生媽媽場報到後我就接著來紫金堂的場次報到
因為兩點才開始 , 大概詢問一下紫金堂的課程內容安排
原來第一階段先講新生兒沐浴並且會有現場實體操作
第二階段才是紫金堂的月子餐試吃與介紹和課程
因為我主要比較想上坐月子的課程 , 加上又有試吃
而第一堂有關新生兒洗澡的部分因為聽過很多次也算熟悉
所以就不列入出席範圍 , 馬上又趕回優生去做做SPA的運動
等運動的課程結束才又返回參與紫金堂的

因為第一堂的課才過了十幾近二十分吧
所以當我入場時 , 講師請爸爸上台示範我剛好就順勢學了一下
但我覺得這位講師的方法比較不一樣
跟我以往聽過的各家講師示範的都不一樣
我頂多只學學用紗布巾清理寶寶口腔的部分
還有就是用棉花棒清潔寶寶耳朵與鼻孔的部分
其他的 ..... 就參考參考囉~~

操作完後因為還有些時間 , 
講師順便又教了如果寶寶有異物堵塞的處理方法
這個還不賴 , 所以我有認真學了一下 , 
但我還是稍微持著保留的態度
因為下禮拜榮總也有相關的課程
我想那是由榮總的醫師護理人員介紹 , 相信會更專業

第二階段就是月子參的試吃啦
紫金堂爲每位媽媽準備了三樣餐點和兩樣甜點 , 分別是 :
冬棗雞湯 , 黃豆燕麥飯 , 冬季蔬菜 , 紫米桂圓粥 , 紫金堂蛋糕
課程中也有送上一杯養肝茶試喝 , 不知道是不同的茶飲還是怎樣
我覺得味道跟上次勞工育樂場的試喝比較起來有差 , 感覺有點苦
餐點部分 , 講師說從雞湯先吃所以我就乖乖聽話
因為雞湯是用福華的碗裝的 , 沒吃完我也帶不走 , 所以啦~~
原本對雞湯不帶好感 , 因為我本來就對肉類不是很感興趣
加上之前有試吃過好婆婆的 , 不知道是不是我放太久才吃的關係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 反而還有一點排斥
帶著懷疑的態度吃了紫金堂的第一口雞肉 , 感覺還不賴
因為是孕婦試吃 , 所以沒有加麻油 , 雞湯喝起來也不會太油
小姐說他們家月子餐會用冷壓麻油 , 吃起來也比較不會上火燥熱
這我吃不到 , 所以就無法下評論囉~~

因為覺得肉質軟嫩合我胃口 , 加上肚子真有那麼點餓了 , 
雞湯很快便被我給解決了 , 接著我就來吃吃飯與菜的部分
黃豆燕麥飯煮的還滿軟的 , 
剛開始入口時覺得沒什麼味道我還把剩餘的一滴滴雞湯和入
可能是又多吃幾口的關係 , 漸漸能接受後反而覺得也不錯吃起來
搭配的冬季蔬果是綠花椰菜加黑木耳加 .... 嗯 , 
那個切絲的有點像火腿或蟹肉的東西 , 不是主角說不出名稱就算了
紫金堂說餐點不加鹽巴所以吃起來會淡淡的
( 還是只加一滴滴 ? 應該是不加啦 , 我有點記不清了 ) 
不過我還能接受 , 因為有食材本身的味道所以吃起來還OK
我一口飯一口菜的 , 沒多久這兩樣也就被我解決了

蛋糕的部分 , 因為是小包裝所以我理所當然打包回家吃啦
紫米桂圓粥的部分 , 原想乾脆吃完好了
但怕全吃完不知道會不會太撐 , 加上也不想這麼隨便的吃完 , 
我想細細品嘗 , 於是我留著帶回家與蛋糕一起拍了照留念 ↓


早在餐點上來時就想來個大合照了 , 但我不知道現場拍照妥不妥當
掙扎了一番之後只好作罷 , 只在我記憶中留個回憶而已
對於紫金堂的蛋糕 , 講師說他們家不加發粉 , 所以外觀不是太好看
最後兩樣甜點隔天就被我一一解決了 , 吃起來也都還不錯

基本上這次試吃的餐點味道都不賴 ,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不錯
雞湯和養肝茶的部分也都有一直詢問大家 , 
如果還有需要可以再續杯續碗不用害羞
雞湯我有考慮過 , 怕吃多就覺得不好吃 , 也怕吃太飽於是就算了
陪同的爸爸與婆婆 ( 還是孕媽的親娘 ? ) 紫金堂也貼心的各準備一份
這跟我之前網路上看過的評價不同 , 
不曉得是因為今天這場比較小型的關係才人人有份嗎 ?
還是那位網友參與的場次比較大所以餐點準備的比較不夠 ?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邊試吃講師也邊講解他們家的月子餐 , 順便也來有獎徵答
因為我太專心吃也不曉得答案的關係 , 所以沒半個問答禮進帳
好在我是勞工育樂場有預約的關係 , 所以還有份預約禮 :
美商永生嬰兒襪 , 香皂盒↓


因為小嬸也有參加 , 她是在網路上報名的 , 課程結束時完全沒東西
我是提早走 , 所以就不是太清楚 , 
只是把問卷交回 , 小姐說這樣就可以 , 完全沒有給課後禮的意思
預約禮的部分本來報到就要給我了 , 
因為我說有事先離開睌點再過來 , 所以還沒拿給我
結束的時候我又提醒小姐才補給我 , 感覺有點給它神秘說......

後來我看時間差不多就趕回裕元的優生場準備參加摸彩
等我摸完彩 , 領完課後禮準備往外走時
小嬸剛好也結束紫金堂的課程
於是我就撘著她的便車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