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0/02/19(六)9:00-10:00
地點 : 光田沙鹿總院第一醫療大樓10樓第三會議室
主題 : 哺乳技巧輕鬆學

老實說最近這個主題上到我都有點快要厭煩到吐了
但因為離家近加上本著多吸收的想法
還是一早就準備好出門參加
因為最近楊先生又狂加班有操到
不忍心他太累的楊太太我於是只讓他載我去 , 就不叫他陪聽了

到了上課場地 , 講師已經開課了
趕緊找個位置坐下我也認真的聽了起來
基本上重點都差不多
補充幾個比較沒聽過的重點 :
 * 哺餵母乳4-6個月可有效預防異位性皮膚炎
 * 餵奶時如果寶寶吸的正香甜不要給予干擾 ,
    除非是寶寶有睡著傾向時再去吵醒他讓他專心喝奶
 * 餵奶前乳汁有帳奶但不嚴重且馬上就要餵奶時 ,
    可沖個溫水澡或用熱毛巾熱敷
 * 按壓背部脊椎兩側也可促進乳汁分泌 ;
    夜間多哺乳也可促進乳汁分泌
 * 餵母乳的寶寶比較會有黃疸 ( 母乳型黃疸 ) ,
    但只要食慾與活動力不減 , 指數正常就沒關係
 * 母乳剛擠出可再室溫25度放約3小時 ,
    放冷藏室可冷藏5-8天 ,
    放在獨立的冷凍室 ( 只存放乳汁 ) 可儲存3-6個月

認真的上課也是為了想要搶答問答禮
結果講師只顧著分享就把時間耗完了
因為講師還要趕著再開下一堂課
害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那幾袋禮物留口水......

這次的課後禮有嚴重的縮水喔~~
桂格媽媽多力奶粉試吃*1
喜月好奇NB尿布*1片,好奇厚型柔潤嬰兒濕巾*1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