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0/02/19(六)14:00~16:00
地點 : 台中廣三SOGO 14樓文化教室
主題 : 認識產兆與生產方式
備註 : 需直接向百貨公司報名 , 有名額限制

今天這場我猶豫很久 , 最後還是決定參加了
會考慮是因為今天同時段有兩場我都想參加
但我沒有分身 , 所以只能選擇一場參加
再加上卡洛塔妮的場次有送嬰兒枕
這是其他媽媽教室沒有出現過的贈品
真是大大的吸引我啊
其次就是有摸彩活動 , 可以賭一賭
於是就參加了

只是路途比較遙遠 , 原本想自己騎摩托車的
沒料到我家楊先生今天不需加班 , 明天才要加班
把我的行程計畫完全打亂了
這場不想讓我家楊先生去 , 因為怕名額滿了的話家屬會被請出場
那這樣專程陪我去的他就顯的很可憐了 
要獨自在百貨公司徘徊打發時間......
好在我小嬸 ( 老公弟弟的老婆 , 這樣稱呼應該沒錯吧 ) 也要參加
於是我就撘她便車一同前往

說是要提前報到 , 所以我們很早就出門了
沒料到承辦人員好像有點出了狀況
一直遲遲無法開放入場
我們只好在外面專櫃多晃一下打發時間
等到可以報到的時候才發現我居然搶到頭香了
而且我預約報名時也是頭一個耶 , 這麼利害啊~~

課程內容是由黃迎凱婦產科診所的黃迎凱醫師主講
他有個新觀念提倡
一般生產我們所熟知的就是分為自然產與剖腹產
但因為現在都有依賴醫療器具的補助
所以自然產應該稱呼為 " 陰道生產 "
然後這就是其中一題的有獎摸彩~~超簡單


 產兆主要就是落紅 , 陣痛 , 破水 , 沒有一定的前後順序
落紅是最接近分娩的徵兆 , 陣痛是分娩進行的開始
這又是兩個題目啦~~
因為孕期容易有分泌物 , 有時分泌物多時也無法確定是否為破水
這時
可以利用石蕊試紙來檢驗( 又是一題啦~~ ) 
正常來講都是弱酸性的環境 , 如果確定是破水則會呈現中性
用試紙測試就會變成藍色 , 判斷一目了然

其他還有介紹諸如陰道生產與剖腹產的個別優缺點及產後照顧
陰道生產的產程進度發展
剖腹生產的適應症 ( 不能採陰道生產 , 只能靠剖腹生產 )
諸如此類一般我們比較常聽到的內容也有多做詳細的介紹
所以我就當是複習多聽聽囉

有獎摸彩的題目真的超簡單
最後連講師姓名和講題都出現在題目中了
我小嬸第一個被抽到 , 她抽中一罐卡洛塔妮的米精
還不賴 , 原本想幫我家妹妹摸這個獎的
但她似乎比較喜歡卡洛塔妮的綜合營養乳片

那我只好幫她留到大一點再給她吃啦
反正保存期限還很久~~

課後禮的部分 :
卡洛塔妮媽媽袋,孕期保養暨育兒手冊
迪士尼英文CD,時代閱讀英文CD
小獅王辛巴護頭枕,紐約人壽嬰兒圍兜
廣和嬰兒襪,金華堂胎毛筆紗布手帕
芙美得即護加潤滋養乳液10ml,彈力緊緻除紋霜8ml
保健適葉酸口嚼錠試吃包*1,孕纖素試吃包*1
健口泉嬰兒滋養牙膏1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