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0/02/19(六)10:00~11:00
地點 : 光田醫院沙鹿總院第一醫療大樓10樓第一會議室
主題 : 傳宗接代 ; 種瓜得豆

初看題目會不曉得講題到底是要說什麼
去上了才知道原來是有關於遺傳學的部分
所以連帶也有提到一些有關產檢項目的部分

理所當然的 , 學術性的課程內容一定是比較枯燥乏味的
加上前晚又精神抗進的很 , 整晚睡不著
好不容易翻滾捱到有睡意後又被我家楊先生手機定的鬧鐘吵醒
也不是鈴聲喔 , 只是震動而已才糟糕
所以我頂多才睡了一個多鐘頭吧
而且上個鐘頭才剛上完光田的母奶會課程
所以精力也快用盡 , 課程中忍不住也有點小打起瞌睡來
但為了那麼多袋的問答禮 , 我只好强撐著努力作筆記
楊妹妹 , 妳說媽媽偉不偉大啊......

染色體基因組合排列是個微妙的安排
排的好就好 , 如果它們不按排理出牌或多出一張牌
那整個基因組合就會出了狀況
所以就會產生因為染色體缺陷而引起的先天性疾病
雖然極少部分具有遺傳性 , 也大部分不會有生命危險
但有的會影響壽命長短 , 有的會造成一輩子的精神或金錢負擔
這也是不能小看的

我最記得染色體的排列順序是由大到小
其中X染色體比Y染色體大
所以在性染色體的部分X是排在Y前面的
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個問答
也是楊太太我好不容易才搶到的題目
所以問答禮進帳 : 好奇極緻柔適尿布S*2片


課後禮的部分 :
蔡記彌月油飯試吃,白蘭氏雞精
桂格媽媽多力奶粉*2,人之初面紙
再生緣嬰兒襪,迪士尼紙版相框
Combi海洋深層水嬰兒沐浴乳.洗髮乳.保濕乳液試用包
新一代礦物UV隔離霜3ml,宛若新生除紋霜8ml
喜月好奇尿布NB*1片,好奇厚型柔潤嬰兒濕巾*1包
Mami Home雜誌*2本




大展臍帶血不織布袋,嬰兒圍兜,人之初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