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100/02/16(三)19:00~21:00
地點 : 沙鹿風尚人文咖啡館
主題 : 聰明媽咪 , 快樂做月子/再生緣臍帶血課程
備註 : 憑 " 成功報名簡訊 " 入場可獲贈meiji奶嘴存放盒


身為一個好妻子理當體恤自家的老公
所以我原打算要我家楊先生載我去上課就好
等我聽完課再來接我
反正離家那麼近 , 來回跑比較沒差
沒料到他們公司臨時決定吃春酒
那我就自個兒騎摩托車去啦

到了會場好位置又被坐光了
沒辦法 , 我又太慢出門了
隨便找個位置坐下就開始認真的聽課了
今天這個講題也是我很在意的部分
沒辦法 , 月子做好真的很重要
聽說要改善體質也可趁現在哩

講師說了產後飲食的重點
比如說生化湯的部分
如果醫生有給子宮收縮的藥就不能又喝生化湯
不然不僅沒用反而會有反效果
有些東西也要產後幾天才能吃
而且自然產和剖腹產的天數也不盡相同

如果是餵母乳的媽媽
發奶的食物就要多吃
也要多吃溫熱姓的食物
較冷寒屬性的如梨子 , 茄子 , 白羅蔔...等的食物則要少量
不然易造成腹瀉 , 跟著喝ㄋㄟ  ㄋㄟ的寶寶也容易有同樣的情形
相反的如果是要退奶的媽媽
那具退奶效益的食物就可多吃如韭菜 , 麥芽製品等

後半段就是臍帶血的課程
上到這邊有些參與的爸爸媽媽已經先離席了
因為我實在聽過太多次再生緣的部分
以致於我也有些蠢蠢欲動
但一想到課後禮拿人家的東西卻又不聽完課
這樣好像有點不太給人家尊重
況且講師又認得我
所以我就耐著性子上完
反正又有準備蛋糕 , 我乾脆邊聽邊嗑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次是由風尚的服務生發的關係
連爸爸都有一份
真可惡 , 我家楊先生沒來 , 不然我就可以吃兩塊了......
更嘔的是課程結束後 , 再生緣講師決定來個有獎徵答
看有沒有想要挑戰的爸爸媽媽先舉手 , 她再公佈題目
我還在猶豫時就有個媽媽出手了
結果問的題目我會
害我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都一直想著這件事
後悔自己幹麼不舉手
反正回答錯了就算了嘛
唉 , 每次都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這次課後禮的部分兩家廠商給的東西都跟之前不一樣了
然道是因為過個年的關係嗎???
課後禮有:
蔡記彌月油飯試吃,一之鄉彌月餅乾試吃
明治超純水嬰兒柔濕巾,好婆婆紗布巾
再生緣CLIVE香草森林無限輕柔浴霜15ml,酪梨錦葵精華拉皮緊膚霜10ml
小熊維尼柔濕巾,魔法大師黑傑克媽咪寶貝專用去污覇


課後和明治的講師詢問了一下有關飲用媽媽奶粉的問題
閒聊幾句順便抱怨我家附近藥局賣的比她還便宜
後來她拿了兩盒油飯要我再帶回家吃
因為我拿到看到怕了 , 於是就一口回絕
然後這又成了讓我後悔的決定
我可以拿回給我親娘吃嘛!
真笨啊我 , 一路上就想著沒舉手和沒拿就這樣懊悔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