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渣煎蛋-Carol~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206098

 

每次做完豆漿,把一堆的豆渣倒掉,真是可惜,找到Carol老師的文章,真是太開心了~廢物利用^^

 

====================

 

好久都沒有幫 我的廚房 新增文章了

 

 

老公說: 公司早餐提供的豆漿 濃度明顯稀釋太多 所以 我就來自製豆漿 ~

之前靠婆婆口授 加上自己摸索 但是做出來味道不理想

豆花也是 之前做出來像慕斯一樣 好奇怪喔

後來 回去看過婆婆的作法 晃然大悟原來如此~~

 終於知道錯在哪裏了

要來碗香甜可口的豆漿嗎?

跟著一起做哦....

 

材料:  黃豆半斤(可以做出十人份鍋子)  豆花粉一包  糖適量

設備:  果汁機   十人份鍋子(就是大同電鍋送的那種) 過濾豆漿布

1.先把半斤黃豆 洗淨 泡水

2.泡水時間約8-10小時 夏天6小時(要換水) 冬天10小時 (我之前就是泡太久 泡了一個晚上 一直到隔天才開始打 就有發酵的味道 難怪喝起來怪怪的 還以為豆子有問題)

3.黃豆泡好後 放入果汁機 再放適量的水 記得半斤的黃豆要分二次放入果汁機攪打 才不會太多打不動

4.要打到很細哦...開蓋子後就會聞到黃豆的香味

5.準備一個過濾紗布 是婆婆給我的 感覺有點像"胚布"去車的....買來自製也可以 只要留一個開口就可以了

6.把打好的豆漿水倒入 把水份用力擠出來 再加一點水去搓揉 像在洗衣服一樣 把豆漿的營養擠出來 豆渣會留在袋內

7.擠出來的豆漿放入十人份的鍋中(有很多泡泡是正常的 ) 煮到滾 半斤的黄豆可以做成滿滿的一鍋豆漿

8.煮豆漿時要不停攪拌才不會黏鍋底 而且 要小心沸騰時泡泡會冒出來 速度很快哦...真的要小心...

9.-要來做豆花了哦....不做的人可以跳過步驟9-16...   不用看...

10.-準備一包豆花粉 我買到的是小包裝的~80g~

11.一包豆花粉可以做半斤黃豆的量 而我只做一碗公 所以只倒了1/4出來

12.豆花粉加入"一點點冷水"先攪拌均勻

13.準備一碗公的無糖豆漿 要沸騰的哦....

14.把熱豆漿倒入豆花粉水中 

15.倒完後 不要攪拌  (之前失敗心得: 豆漿沒有煮到沸騰 而且把豆花粉水倒入豆漿中 還亂攪拌 都不看製作說明自己亂亂做....還做成"慕斯"....真是....不要學我....)

16.蓋上鍋蓋 豆花就完成囉...很簡單吧....等凝固後就可以吃了

17.回來繼續做豆漿....豆漿煮滾後 關小火 再攪拌一下 開大火 反覆煮滾三次 約3~5分鐘 再加入3~4大匙的糖 視個人喜好

18.等糖融化 攪拌均勻 豆漿就完成了

19.凝固後的豆花 上面還有泡泡

20.可以加入 牛奶花生 或是 自製糖水 或是....就很好吃了 老公說:這次成功了YA~~

做料理有人捧場是最開心的事

下次做任何東西要先看製作說明

不要自以為是 不會還亂改 以為差不多就可以了難怪會失敗

最後 要謝謝婆婆啦

這道豆漿 在老公小時候 據說婆婆每天都會做 是拿來當水喝的

所以現在 我也可以每天做給小朋友喝了

對了 自製米漿在這兒 想試試的朋友可以看看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