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xuite.net/pisces999/twblog/131159949/track

引用自雙魚花園愛拼布(yahoo舊文章)自製米漿

新的一年要來做什麼呢

我想....來增進廚藝吧....

婚後開始學習當太太,當媽媽,做家事,與人相處....好多事都要學習

但幾年過去 廚藝好像遇到瓶頸了

煮來煮去都是那幾樣菜色  真的很不好意思

雖然老公和小朋友都只會吃 有時候好吃還會跟我握手

(他們真的很好笑 都是看日本台學的啦...)

但是 總覺得要改進

所以 開始督促自己

要增進廚藝了

希望可以每週一文

 

 

 首先來介紹自製米漿 這是從婆婆那裏學來的

婆婆是很傳統的婦女 過年要做蘿蔔糕 端午節會包粽子....

 這道米漿老公和小朋友都很喜歡

老公下班宵夜可以喝二碗公 所以我蠻喜歡做米漿 很有成就感

開始囉....

數據盡量把它量化,因為每個人的  少許  一些  適量 都不太一樣

準備材料: 半杯米  一斤花生(可以做三次哦..)

工具:果汁機

1.準備半杯米

2.把半杯半泡水約4小時,因為要放入果汁機攪打,一斤花生洗淨備用

3.花生放入鍋中用小火炒,不用放油,只要直接炒,要不定時翻炒,花生皮會黑黑的是正常的,這是炒10分鐘後的照片

4.至少要炒30分鐘,炒到熟,花生皮幾乎都黑黑的,就完成了,等冷掉後,吃起來會脆脆的,很有口感也很香


5.取出一碗的花生(約1/3斤),花生的量可以隨個人喜歡調整,米也泡4小時,都膨脹了

準備一個10人份的鍋子(就是大同電鍋送的那種內鍋)放入一些水,在瓦斯爐上燒開備用

6.把米和花生都放入果汁機中,此時約500 cc.

7.開始攪打了,要打到碎碎的哦,不能有顆粒,不然吃起來口感會不好...邊打要邊加水,才不會太濃打不動哦....我的果汁機功能,不是很強的,大約打30-40秒

8.完成後,約750 cc.

9.把打好的材料倒入剛剛的鍋中,鍋中的水有沒有沸騰都沒關係,因為怕會黏鍋,所以在鍋中先放入少許的水會比較好

10.倒入後一定要攪拌,才不會黏鍋,像煮粥那樣,一直攪拌,再加入適量的水,可以到鍋子上9或10的線,沸騰時要小心哦...不然瓦斯爐可有得清了....米漿的濃度隨個人喜好調整,大致上會煮成一大鍋

11.等鍋子沸騰後,放入3.5大匙的糖,我覺得這樣比較剛好,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12.等糖溶化,持續攪拌,等鍋子中間沸騰就完成好喝的米漿囉....

**************************

我已經盡量不出現適量的字眼 但好像很難啊....

步驟大致如此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