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萱的新舖棉背心的口袋,


(快完工了~只差手邊沒有毛毛布做包邊,這星期回台南再去買)


一直很喜歡澎澎的大口袋,感覺很有型又可愛,


想到"手作布包的26堂課"裏我做過的水餃包


於是我想了這種口袋的做法~~暫時就叫它"蝴蝶結水餃口袋"吧





【紙型】


以正方形為基礎,左右上角加寬,左右下角做圓角,


大小是我自己隨意的,不一定要比照哦 上方做記號的地方就是點對點的打摺處。




1.裁布


以這個紙型為準的話,一個口袋是裁:


水餃布、15*9長方形布(蝴蝶翅膀)、11*4.5長方形布(蝴蝶結頭) 各1片。


此圖是~水餃布己車布邊,且點對點的打摺處己縫好了。


翅膀布15CM那邊要選一邊車布邊(我這塊是邊邊布所以我沒車唷~)


蝴蝶結頭布11CM那2邊要車布邊;縫份約0.5往內摺車縫起來。


◎關於蝴蝶結頭布的另一種做法~我後來才想到的~


就是把11CM那2邊,正面對正面直接車縫起來(縫份0.5),再翻回正面就好啦


用這方法的話要注意,頭布就要裁11*8 CM囉~


這樣就不用車布邊囉(..怎麼做完才想到)




2.重疊車縫起來


下:水餃布-正面向上


中:蝴蝶結頭布-擺直的-反面向上


上:蝴蝶翅膀布-反面向上,不用車布邊的那一邊是這次要車縫的(上方)


車好後把多餘的布剪掉~


車好後的表布長這樣~




3.做出蝴蝶結

(1)翻到裏布面,把翅膀布對摺..


(2)蝴蝶結頭布往下摺,調整到適當大小(有漂亮的翅膀)後,把多餘的頭布剪掉..



(3)頭布往裏摺後,也把2邊翅膀的布邊摺進去..



摺的時候要注意把蝴蝶結的角弄整齊..



(4)底部車縫起來,就完成蝴蝶結的部份了


裏面



4.把口袋布燙好,請參考口袋布的燙法



5.用車縫珠針固定好,就可車縫完成囉


固定的時候~記得儘量把袋底弄澎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