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束口包手是自從我放在部落格上,引起很多人的喜愛,由於這個包包已經給我那親愛的女兒,本人我也超愛這個袋形,所以決定再做一個。


既然再做一個,還是把作法分享給喜愛秋楓這號無厘頭的格友們,不過…想要做此袋物之前,要先給大家一個功課...........


就是要自己先畫紙型。



紙型尺寸如上圖,我那是自己又自行縮小50%畫出來的,因為本身紙型太大張,本人家境清寒,掃瞄器掃不下原尺寸,所以請要做此袋物的格友,請多多包含。


(此紙型是已含縫份).


…………………………………………………………………………………………………………………


準備材料如下︰
1、表布2尺、裡布3尺(若內口袋要自行多加如放手機.筆啦....就要多買一尺布哦)。


2.厚布襯2尺、薄布襯(或者是洋裁襯)3尺(裡布有多買的格友,薄布襯也要多買哦)。


(備註︰因為洋裁襯質地比較柔軟,怕縫紉機車不過去的格友,可以用洋裁襯。我原本那個狗狗圖形內裡布用先染布,就是用洋裁襯,做好成品質感就比較柔軟)


3.16公分拉鍊一條。(如要做兩個內口袋,就準備2條)。


4.皮繩7尺。


5.手把一副。(要用皮製或織帶皆可,隨各人喜好)



裁布尺寸如下︰


一、表布


1.表布(貼厚布襯)﹕同紙型 2片


2.貼邊(貼厚布襯)﹕紙型標示位置 2片


二、裡布


1.裡袋(貼薄布襯)︰80╳45公分 2片


2.內口袋(貼薄布襯)︰40╳24公分 1片(或2片)


作法等我這幾天整理好,就會放上來,不過............有人想要做這個袋子嗎?有的話,請留言(公開或隱藏皆可),集五人以上,我就把作法放上來哦~


不然我拍半天作法,沒人想做,我會覺得浪費大家的時間,看我在唱猴戲(心裡os︰本來就是嗎!表情符號全都是猴子)


所以想做此袋物的人,請樓上邀樓下,左鄰約右舍,趕快留言哦~(什麼時候我變成那麼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