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小吉舖的【作品分享】女兒指定款大象背心。


 






小吉鋪的開張,與女兒的誕生自然是脫不了關係,然而這許多年過去,怕熱的小孩對於我親手編織的任何東西都是興趣缺缺。

今年十分難得竟然主動要求一件背心,是長大了嗎?

所以雖然我口頭一邊叨念這有多麻煩,一邊還是老實的開工了,背心挑選她喜歡的動物系列(恐龍和斑馬的要求都被我否決了...),以即將上市的九色鹿新線(其實已經出廠一季了^^'),加上NG扣子與廠商樣品線,昨晚縫上了象牙,今早就熱騰騰穿去上學了!

推一下這款合股彈力羊絨(主色米色的部分),我對於對岸內銷的羊絨實際成分,都持保留態度,撇開這點,這線材非常舒適柔細,還有相當驚人的彈性,大概只輸給我們的彈力堅心棉一點點,也因為這個特性,所以非常非常省線,以下這件背心只用了1.7球左右,也就是如果沒有配色,用量大概是兩球~兩球多些就可以完成,也就是說一件背心成本不到兩百來塊耶! $o$(<- 歐巴喪的吶喊!)

PS. 彩虹的線就別問了@@,我已經忘記它是哪來的了>''<






【髒兮兮之做法分享】

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這款背心的喜愛,由於當初只是隨便從Pierrot 下載了一份免費背心圖,印出來也沒存,編織完成後已經是這樣很害羞的髒樣子QQ,但想想有人欣賞還是很開心,因此就請大家不要見笑,參考這幾張不稱頭的說明啦!

這件背心用的針是3.75mm,請忽略圖面的建議針號,其它起針63真、加減針的行數等等都參考圖面即可,邊緣用6號鉤針收編,針數可參照下圖,原作有口袋,本作法忽略,正面替代以最下方的髒大象,該圖面左下角簽字筆的亂塗沒有任何意義,請當作沒看到啦^^'',完成後用白色的粗線繡上象牙(用粗線可以遮蓋我很差的繡工 XD),Done!

希望這份不稱頭的說明對大家有幫助,如果您也完成了這件背心,很歡迎您與小吉舖分享歐~


12/6更新

好心的織友補上連結囉!真是太開心了,這份來自於Pierrot 的口袋背心,本身就相當可愛了,推薦大家歐:
http://www.rakuten.co.jp/gosyo/461397/713923/877064/897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