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作品的全名是「沒良心摸阿姨的教堂之窗沒遊戲可玩腳踏墊」


我是參考Moda BakeshopCathedral Window Baby Playmat作的


本來是真的想做條遊戲毯給葉招妹小朋友,無奈他長得太快、我手腳太慢


他現在會走路之後簡直跟獲得自由一樣,每天飛簷走壁趴趴走搞得全家累得要死


再也不願意窩在毯子上or房間裡玩玩具,所以這條遊戲毯完全無用武之地


阿姨我只好收起來自己用,當成腳踏墊


(是說,阿姨我從頭就不安好心眼,這種粉嫩的顏色,怎麼會是給長小雞雞的人用的呢!?)






Moda的示範作法如下 ð


http://www.modabakeshop.com/2011/11/cathedral-window-baby-playmat.html


非常簡單淺顯易懂,不用會英文、看著照片就能作


所以我就隨手拿了一疊25cm x 25cm x 42片的layer cake,花了一個晚上約3個小時,就做完了






圓形要徒手用裁刀裁或用剪的實在很麻煩,所以我對示範中這把圓規裁刀很動心


剛好要從美國進貨,我就發神經一口氣拿了6支,瘋了啊~~~


我已經習慣經銷批發採購,什麼東西都是貪小便宜一口氣買個半打一打,價值觀非常偏差






我覺得圓規裁刀滿好用的,裁布的時候要小心布不能因為畫圓而跑掉走位


不過反正這個作品不需要多精確,所以裁歪差一點點倒是無所謂


一開始有點卡卡,後來多用幾次抓到訣竅之後就非常好裁,一口氣兩三片一起裁


裁棉的時候就非常順手,折疊起來一口氣兩片四片一起裁,超快速






我用的是超蓬鬆的蠶絲棉,自己人要用的,當然用最好


(其實是手邊只看到上次上課用剩的蠶絲棉,懶得去倉庫拿薄的美國棉,等下就知道發生什麼慘事…)


軟軟泡泡的,好像蔥油餅 &pizza皮喔~ (半夜車到肚子好餓…)






深淺顏色交錯,用Z字型壓線固定圓瓣,一下子就完成了,車的好過癮喔~!


不過蠶絲棉太澎,害我折邊的時候有好大一點給他失準歪掉,四角交接處還重疊太厚差點斷針


不過遠遠看,無所謂啦,葉招妹要是有膽跟我說:「阿姨~ 這邊沒接好~


就等著被我踹去跟百吉一起睡 (或是我就乾脆把這條毯子送給胡百吉)






這是背面,因為我當初沒有配色隨便抓了就車,所以顏色配置上沒有將深淺均勻分開


用心點的同學可以連後背都稍微注意配個色,一深一淺,就會正反面都漂亮好看






這麼漂亮的作品真的捨得拿來當腳踏墊? Sure! Why not? 踩上去給妳看!


我最討厭聽到的就是「這套布or這個作品好漂亮,捨不得拿出來用~(雖然我偶爾也是會講)


對自己好一點,買了好東西、車了漂亮的作品,就是要拿出來奮力用在自己的身上


(反正我都捨得把所有好東西送給胡百吉那隻孽畜了…)




2013年,我們都要對自己很好、都要勇敢去追求夢想、都要努力去實踐美好生活


(有追FB的應該知道我在講啥,現在太興奮了,心情過幾天等一切都settle down了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