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晚上孩子的爸值夜


一整張大床就是我跟楊小妹的


我很慵懶的躺在床上看偶像劇


嘴裡催著女兒該睡了,但手腳還是賴在床上不肯動


女兒也皮得一會兒拿書看,一會兒上上下下床


無奈就是不肯乖乖躺好自己入睡


來來回回幾趟,我這沒耐性的媽動怒了


 


我: 要不要睡覺?


女兒無動於衷


我: 妳要不要睡覺?


女兒: 麥(不要的台語發音)


我: 不睡覺,那妳出去


女兒: 好(臉上掛著笑容)


 


為了不讓她去吵爺爺奶奶,所以房門早就鎖上


正因如此我也很放心的趕她出門


就算女兒再厲害也是無法真正跑出門外


她就站在門與五斗櫃的中間,正巧躺在床上的我是看不見她的


女兒躲了有一陣子後就偷偷探頭想看我的反應


我的眼角餘光瞄到她在笑,我曉得她當在遊戲


於是我專注的看著我的電視假裝不理她


女兒得不到回應便縮回去了


過一會兒,妳又看到一個小人頭探出


笑笑,得不到媽媽回應,又縮回


這樣探出探入個幾次之後,女兒哭了


她大概覺得媽媽不理她,事態嚴重了


乘機,我問她: 妳要不要睡了?


女兒說好,但上床躺了一陣子又不睡,於是又被我趕出門


又探了一兩次頭,再哭


這回直接抱起哄一下就睡了


 


這個小女孩真折騰人


想睡了還要硬ㄍㄧㄥ~~


但她起先乖乖站在門邊足足有幾分鐘之久而沒動靜,這倒是我沒預料到的


看來我有把她壓制住囉~~(對她來講,媽媽應該很可怕吧)


還算聽話嘛,女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