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電視是最不能給小孩子看的


因為看了很容易著迷......


唉,大人都會中毒了小孩還能抗拒的了嗎?


自從我家女兒看過巧虎的DVD後就經常念念不忘


房間裡沒電視,都是直接用電腦播放給她看的


所以巧虎後來就變成了"點鬧巧虎~~"(電腦台語發音)


 


晚上睡覺前有時是女兒最盧的時候


時不時就會來上一次要求看巧虎


為免讓她惡性循環上了癮頭所以我都很少讓她看


每當她要求時就是努力轉移她的焦點或者改聽巧虎CD


只要我比她更堅持女兒通常都是放棄居多


當然,小孩子嘛!總有跟妳比氣長的時候


拗不過她時也只能答應讓她看,但這時就得來個約法三章了


拿出鬧鐘明確的告訴她指針到哪個數字時就該結束觀看


一直到她跟我回答好後再跟她來個打勾勾蓋印章


通常,到了約定的時間後這小妮子第一時間不是裝傻就是哭鬧耍賴


雖然知道讓她得逞拖延不是好事一件


但也只能讓她再寬限個5-10分鐘


時間到了請她必須告訴我:媽媽,我看完了,要關掉了


 


第一次這樣實行時暗地裡覺得大概無法革命成功的


沒料到耍賴完一次後女兒就乖乖的要我關掉了


這下反倒換我傻眼了~~(哈哈哈)


試了兩三次都是心滿意足的收場


這樣是代表說我可以讓她多看了嗎......


 


P.S:


此時的女兒是兩歲兩個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