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玫瑰斜背包(作法三)~~開始製作多收納的裡袋囉~~



依紙型裁下的另外4片裡布貼好博襯.2片拉鍊口袋布也是.



製作18與15公分的拉鍊內口袋.這裡的作法就不解釋了.因為要po照片真的很多.


(不會拉鍊內口袋的人就做自己會的吧).



其他貼式口袋全都貼一半的薄襯就好.這種口袋最簡單了~正對正車一圈.留返口翻面.四周壓一道裝飾線.


在18公分外的那個雙格外口袋(如下圖).我秀一下我的作法..


依講義裡的呎寸裁布和襯.製作成一片(如上圖.下面那一片)



首先各找出中心點.劃線作記號.




中間畫出4條線.兩旁各劃2條線(間距都是1公分.)



有沒有注意到紫色線部份.那是要壓裝飾線的.中間有2條.左右各1條.都在外圍.



先待這塊布去壓0.1公分的裝飾線.再回來.





回來之後.再我筆尖指處(中間線).先固定再車縫一道線.


再將中間線的2側往中間靠攏.暫用珠針固定一下下.




左右2邊也是.對整齊後請車一直線.



之後將下方(袋底)車起來.就完成了.雙格子的立體貼式口袋呦.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車.尺寸多少.反正我有我的作法.我的土方法.但也是最簡單的.返正取中間線.都相隔1公分.在你還沒車縫時.就先摺一摺便一切明瞭了).不習慣的人.可以依自己熟悉的方法




2片拉鏈袋完成後如下..


另外15公分那一片的外口袋尺寸我就沒給了.主要是大家依自己需求及所剩布料創作.而且此時我那3呎裡布已不多了.只好將剩布裁一裁.製作成一格式的.**作法都一樣滴.






沒拉鍊的這2片裡布.裡頭的口袋盡量縫低一點.尤其是筆袋部份(若縫太高.你外表布拉鍊一拉會發現太長的筆不好取放喔).**補充..這塊布也可以做拉鍊內口袋喔.尤其是小小拉鍊口袋可愛呦..


ok.裡袋部分都完成了..我們先將沒拉鍊的這2片裡布和之前完成的前後表布.裡對裡在缝份0.5公分處.縫一圈喔.保留0.7公分處是最後組合要的.這樣才不會不慎跑出2條線啦.不雅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左手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